流感就醫人數猛增 華府疫苗緊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1日訊】接下來關心,美國的流感提早大流行,而且目前爆發的致命流感,疫情比往常來得嚴重,已經造成至少18名兒童喪生。而預防流感的疫苗,也因此出現短缺的現象。

今年的流感季來勢洶洶。麻省的波士頓在星期三發出公共衛生警報,稱當前已經確證700例流感病例,而去年整個流感季,流感病例也不過才70例。

伊利諾伊州的芝加哥也出現大量流感病患,各大醫院的救護車都忙不過來。賓州的情況也不樂觀,該州的黎翰谷醫院(Lehigh Valley Hospital)甚至不得不在急診室外支起帳篷,以救治不斷前來的患者。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稱,這次大規模的流感疫情,已造成18名兒童喪生。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敦促民眾趕快接種疫苗,他們表示即使疫苗需要數週才能生效,現在接種還不算太遲。

美國現在售出的流感疫苗劑量已達到1.28億,將近是全年計劃生產總量的95%。位於華盛頓D.C.的一些藥店甚至出現疫苗全部賣光的境況。

每年的流感季一般是從9月底到來年的5月,其中1、2月份是流感爆發高峰期。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