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全球最難極地賽 陳彥博冰庫訓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1日訊】台灣超級馬拉松好手陳彥博,25天後,即將前往挑戰被稱為全世界最冷且最困難的「加拿大育空特區700公里極地馬拉松橫越賽」,為了模擬現場的低溫,他陳彥博今天選擇到冷凍冰庫裡進行訓練,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挑戰。

記者 吳柏萱 :「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是最低溫只有零下30度的冷凍貨櫃冰庫,現場真的是非常寒冷,但超級馬拉松跑者陳彥博卻選擇在這裡,進行挑戰極地賽事行前的模擬訓練。」

加拿大育空地區,最冷曾出現零下62度低溫,要獨自一人在冰天雪地下跑完700公里的賽程,體能的訓練只是基本,陳彥博還要模擬,如果掉進冰池裡如何自救、避免身體失溫的最壞情況。

陳彥博挑戰在5年內跑完7大洲8大站的環球超馬「578計畫」,今年已經進入最後1年,陳彥博積極備戰,準備面對這次嚴寒極地的考驗。

台灣超級馬拉松選手 陳彥博: 「其實現在的心情有點忐忑不安,因為這次是最後兩戰的比賽,除了挑戰更難,變數更多,氣溫又是最低的。其實主要就是,完賽率只有百分之三十,然後在去年有快要近30位選手報名,只有四位完成,曾經還有一年都沒有選手完賽過。」

身為比賽中最年輕的挑戰者,陳彥博如果成功跑完全程,將成為全亞洲第一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