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癌共處 志工達人樂觀做環保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1日訊】新竹市有一位人稱阿拋姐的志工達人,不僅熱心公益,同時在13個機構擔任志工,還收集各式各樣的競選旗幟、布條和過期的傳單,發揮創意和巧思,回收再利用,作成一個個美觀實用的環保袋和造型藝術品 。

各式各樣花色的旗幟、布條,在阿拋姐的巧手縫製後,搖身一變,成了一個個獨樹一格,經濟又實用的背包。

志工達人許阿拋:「辦活動的啦,競選的啦,我喜歡的就會通通在我手上。以前要我出去拆,現在不用啦,他們只要過期的、宣導完的,就會通通送給我。」

穿上寫著嘉年華字樣的衣服和裙子,還精心縫上亮片,阿拋姐開心地秀出她的作品,手藝精湛令人驚豔。連過期的海報,經過她的巧手裁切、折疊、組合,就變成一件件造型藝術品。

志工達人許阿拋:「 過期的海報,慢慢裁,慢慢裁,有顏色的向外面。」

許阿拋女士,原本是一位美髮師,多年來熱心公益,同時在13個機構擔任志工,還因此贏得新竹市環保達人的稱號,大家都親切的稱呼她 阿拋姐。去年,阿拋姐意外發現罹患癌症末期,個性開朗活潑的她,選擇用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

志工達人 許阿拋:「我現在只要我活一天,我就賺一天了,我從來都沒有想到說,我是生病的人。你哭也是這樣過一天,像我這樣,阿拋,每天嘻嘻哈哈、快快樂樂也是過一天啊,那你要過的是怎麼樣的一天?我一定要過很快樂的一天。」

珍惜活著的每一天,阿拋姐依然積極參與公益活動,不只在生活中落實環保概念,更樂觀面對生命中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