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換馬甲的「勞教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2日訊】出現在美國萬聖節中的求救信件,揭露了中國勞教所血汗奴工的真相。面對國際社會各界,強烈要求「廢除勞教制度」的呼聲中,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1月7號宣布「停用」勞教制度。不過,馬上有消息傳出,另一個類似勞教制度的法律,其實正在擬定,所謂勞教改革,只不過是換個「馬甲」而已。

《百度》百科是這樣定義勞教制度的:勞教制度就是公安機關「無須經過法院審訊定罪」,就可將疑犯投入勞教場所,實行最高限期為四年的「限制人身自由、強迫勞動、思想教育」等措施。自從中國大陸實施勞教制度以後,就多出了無數的冤假錯案,勞教所裡多出了無數被迫害致死的冤民。

大陸民權律師 唐吉田向《新唐人》表示,勞教制度是一個惡法,它既違反國際人權公約的相關原則,也與中國大陸現行法律,比如說像憲法、律法等相衝突。

唐吉田:「 這樣一個制度它不經過司法審查,就由警察一家就可以決定對公民人身自由剝奪,少則一到三年,甚至可以達到四年,那麼這個過程就是非常封閉、非常不透明的一種狀態下,公民沒有任何救濟的手段。」

吉林省伊通縣法院副院長郭學宏,因為反對庇護被告人,而被勞教一年。未經任何手續,僅僅一個電話,就讓郭學宏失蹤了四年。

根據大陸官方2008年底統計,有近16萬人未經審判而監禁在全中國約350個勞教場所中。當然,實際的人數應該更多,而且還在逐年遞增著。

唐吉田:「特別是近年來所謂的維穩,將勞教的對象擴大化,包括後來出現的因為信仰,或者土地被徵用,或者其他一系列人群,面臨著勞教這種威脅。」

勞教制度的「隨意關押性」,使勞教成為了中共當局打壓異議人士最趁手的工具。中共的警察打著「維穩」的旗號,可以隨時、任意、無理由的抓捕和關押他們認為「對社會有危害」的人。而無人監管和利益的驅使,使得勞教人員成為勞教所牟利的工具。

法輪功學員閏生:「 所謂的管理和教育就是基本上打罵為主,每天基本上從早上到晚上都是去幹活,為教養院和警察謀福利,最忙碌的時候三天三宿沒讓睡覺。」

《新唐人》記者:「你被勞教有什麼法律程序嗎?」

法輪功學員 閏生:「沒有,它連教養票都沒有給我,就是給我一個口頭通知。」

99年之後,由於中共大肆鎮壓法輪功,使得各大勞教所爆滿,不得不提前釋放一些真正的犯人給法輪功學員「騰地方」,使得法輪功學員成為中國勞教所的「主要成員」。

但隨著中共專制高壓統治的升級,和網路時代的到來,維權者、上訪申冤者、和網路活躍人士,逐漸成為勞教所裡的「新成員」。

北大法學研究生,維權人士曹順利,因為多次到國家新聞辦,呼籲給予訪民合法上訪權,而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名,關押到「北京女子勞教所」23個月。

曹順利:「他們名義上是勞動教養、教育,其實就是對你進行精神摧殘,就是叫你們認罪,服從他們那種不公正的處罰。要是不認罪,受的懲罰比判了大刑的人還要重。」

曹順利說,勞教採用「嚴管」和「開放」式兩種管理方式,而「嚴管」手段一般用於法輪功學員和極少數訪民身上。

曹順利:「好多上訪的和法輪功都不認罪,那麼就永遠嚴管狀態,所謂的嚴管狀態,管理的手段特別不人道,特別黑惡和殘忍。他們嚴管的目地就是摧殘你的精神和意志,然後摧殘你的身體。」

唐吉田提出,勞教制度必須徹底廢除乾淨,而所謂的「勞教改革」只是換一個名目繼續苟延殘喘。更何況,即使廢除勞教,只要司法不獨立、媒體、言論不自由,根本上,人權問題還是無法得到解決。

新唐人電視 朱智善 張天宇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