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公館福菜節 千人齊集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2日訊】客庄12大節慶之一的「公館客家福菜文化節」今天開幕,今年以「傳承集福」為主題,號召千人一起 擠福菜、集福氣。雖然天氣下雨,不過還是有不少人 扶老攜幼,全家出動,一起體驗從前 客庄擠福菜的傳統,一塊兒去看看。

將已經曬乾醃漬好的福菜,用力的擠進甕裡,不管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玩得好開心。

體驗小朋友:

「好玩,(你做幾個了?)一個。」

體驗小朋友:

「很難擠,(為什麼很難擠?)因為擠的時候,又會看到旁邊的還沒有弄完,然後看到碗裡的都快要滿了,然後就很難擠下去。」

體驗民眾 蔡小姐:

「台中來的,來這邊玩還滿好玩的,就是可以集福氣,第一次把福菜塞進甕裡面,還滿有樂趣的,才知道這個,哇不簡單。」

今年的公館福菜節以「傳承集福」為主題,希望藉著擠福菜的過程,表達客家人敬天惜物,傳承的美德。

體驗民眾 郭鳳琴:

「小時候在客家庄,都是會去人家割稻子起來我們就去種,種那個芥菜,芥菜我們就可以做起來,做福菜,就是這樣小的時候就會做的。」

公館鄉長 彭德台:

「我們客家人對於客家福菜,是有一個客家的感情,今天我們號召了1000位的全省各縣市的好朋友,到我們這邊來參加千人集福,就是透過大家的擠福菜來集福,最主要就是希望能把我們客庄的精神及地方的產業,能夠繼續的傳承下去。」

「公館客家福菜文化節」接下來還有一系列的活動,有興趣的民眾不妨一起來體驗客庄特有的人文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