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流感爆發 47州蔓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3日訊】美國疾病防制中心表示,從去年十二月底到今年一月五日,流感在24州和紐約市大規模蔓延,在另外16州中度蔓延,目前美國有47州通報有流感出現大流行,創下九年來的新高點,小兒科醫師提醒民眾前往美國前可先注射疫苗防範流感。

美國疾病防制中心指出,上週流感與併發的肺炎所導致的死亡人數,佔總死亡人數的百分之七。今年提早爆發的流感讓許多醫院忙得不可開交、措手不及。

波士頓及紐約當局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加速取得疫苗等應變措施。

美國衛生研究院過敏和傳染病部門主任 安東尼‧弗西(Anthony Fauci):「事實就是接種流感疫苗比不接種好很多,即使還不算完美,它不只可以保護你免受感染,而且即使染上流感,也會大大降低病情加重的可能性。」

美國每年有上萬人死於流感,目前尚不清楚疫情還會持續多久。這次流感疫情已連續上升五週,並創下九年來的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