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結合企業 蘭嶼生圓夢看電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3日訊】台東縣離島蘭嶼鄉500名高中、國中小學生,前兩天實現在蘭嶼看大螢幕電影的願望,而且看的還是當紅院線片,少年PI的奇幻旅程,因為蘭嶼沒有電影院,這也是蘭嶼島民,百年來首度能觀賞院線片。

船隻緩緩駛進蘭嶼港,硬是在港口等了3天,直到天候允許,小貨車才趕緊上船運貨,有基金會與企業合作出資配合影城,將價值500萬的電影器材,排除一切困難漂洋過海,就是為了幫蘭嶼小朋友圓夢。

台東縣長夫人 陳伶燕:

「這一場電影背後代表著有許多人關心蘭嶼的孩子,關心他們城鄉差距的資源,所以我們願意這麼大費周章,把這些器材坐船運過來。」

學生們一起幫忙搭起高6米長14米,超大銀幕和音響,作為臨時電影院,首度播放的電影,選擇榮獲奧斯卡11項提名的李安少年PI,和哈比人2部院線片接連2天放映,總共吸引全島500名學生還有居民們一起欣賞。

學生:

「感謝他們讓我們看最新的片子。」

學生:

「雖然晚了一點,但是我們還是會非常珍惜這次看電影的機會。」

傍晚6點,活動在蘭嶼國中進行,小朋友下午3點就到學校排隊等上車,興奮期待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業者:

「克服了天氣的困難,還有場地的困難,如果沒有辦法今天順利演出,我們也會在台東的電影放映活動之後,繼續來蘭嶼完成小朋友的聖誕活動。」

裝載蘭嶼人滿滿的期待,克服遠渡困難,只為了幫偏遠地區的孩子圓夢,畢竟這可是蘭嶼島民,百年來首度能觀賞院線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