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行動升溫 港大專聯署撐南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4日訊】港人撐《南方周末》行動不斷升級,繼學者聯署、泛民主派政黨遊行抗議後,香港六間大專傳播系會、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皆發表聲明,聲援《南周》及譴責官方打壓新聞自由。

六間大專傳播系會及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廣東省委宣傳部干預《南周》,要求撤銷新聞審查制度,罷免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並不得對《南周》編採人員及聲援人士秋後算賬。

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發言人 杜耀明:「大家都體會到他們的處境十分艱難,如此艱難他們都願意為應有的權利走出來,所以引起很多人的關心、同情、共鳴和支持,用各種各樣的行動支持他們,我們期望今次事件在全球華人和新聞工作者的支持下能作出一些突破。」

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介入調停事件,杜耀明強調當局決不能忽視公民社會的聲音。

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發言人 杜耀明:「解決問題的方法應該要文明一些,用和平、商議的方式去解決。……但不能像以前般用上方壓倒下屬方式去處理媒體的問題。」

據悉,北京看到越來越多港人投入撐《南周》,近日派人來港收風,擔心中港民間力量結合,成為香港反國教群眾運動的翻版。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