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無礙 加油站提供身障朋友就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4日訊】身心障礙的朋友要能找到穩定的工作很不容易,彰化就有這樣一家加油站,十多年來,不但長期聘用了身障朋友,還提供身障學生一個多元化的校外實習環境,目前 就有五位來自和美實驗學校的學生,在這邊實習。這不但對學生產生莫大的支持,也為企業建立良好的典範。

無論是休旅車,還是小轎車,從洗車場洗完車出來,馬上有服務人員拿著抹布擦乾車身,並且有禮貌地向每一位客戶鞠躬。

民眾:「真感動,老闆可以用殘障人士就業機會,加油加油,謝謝,讚讚。」

民眾:「很認真也很滿意。」

洗車,擦車,工作雖然辛苦,不過有站長和同事的鼓勵,工作心情,就是不一樣。

身障兒:「就快樂的心態,然後幫人家服務,然後就很開心。」

身障兒 許小朋友:「老闆跟這裡的員工對我們都很不錯,然後這裡的員工每個人都和藹可親。」

加油站站長 李孟璋:「一開始狀況真的有一段很 大的落差,我們慢慢去跟他解釋,操作給他們看的話,可以比一般學校畢業之後的學生,他們都比他們更好這樣子。其實重點是他們的心態,他們在未來職場上會做 的更好。」

對於身心障礙的孩子,要找到一個穩定的就業職場非常不容易,企業能夠給予輔導與支持,也是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力量。

加油站業者 葉進成:「他們也非常認真在工作,未來我們也會繼續推動這個身心障礙以及弱勢族群,給他們工作機會。」

國立和美實驗學校校長 林怡慧:「這些同仁都很協助,很幫助我們的孩子,不管在生活或者是在心靈上面的支持,我想身心障礙孩子,還是很需要大家提供他們這樣一個平台。」

企業提供身障朋友就業機會,也鼓勵了他們努力學習就業技能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