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參謀準備作戰 台國防部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5日訊】繼續來看到,包括中共解放軍報和新華社昨天頭版都報導,中共軍方在二○一三年要強化打仗思想、做好打仗準備。在中日釣魚台事件升溫後,這個訓練指示,針對性相當強。台灣國防部今天也公布了102年度軍事演訓規劃。國防部強調,中共的軍事威脅 從未停止,國軍會考量敵情 與作戰需求,訂定各項軍事訓練計畫。

針對亞太地區軍事議題升溫,甚至傳出共軍參謀在《二○一三年全軍軍事訓練指示》中,要求全軍與武警部隊加強實戰化訓練,做好打仗準備,提高打仗能力。國防部對此發表簡短回應。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 羅紹和:「因應中共的軍事威脅,我們一直積極在強化三軍聯合作戰訓練,當然目地就是希望能夠透過三軍戰力的整合,讓我們國軍的戰力能夠達到加成的效果。」

國防部同時公布今年重要演訓規劃,包括4月份漢光演習實兵演練,7月份採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2到6月間動員萬安演習,實施兵棋推演、災害防救等應變機制演練。訓練類包括陸軍重砲射擊、三軍各式防空飛彈射擊,另外三軍聯合作戰項目,包括防空、電子、兩棲登陸的訓練等。

作計室軍事訓練處長 李兆明:「我們年度軍事訓練的規劃,是依據敵情以及戰略指導,以及作戰部門的作戰需求,在軍事訓練的規劃上面,來訂定我們訓練的目標,訓練的科目以及方式。」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 羅紹和:「國軍將持續強化部隊戰訓本務,我們希望能夠建構一支,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的精銳勁旅,達成防衛部守,有效嚇阻的戰略目標。」

台海局勢詭譎多變,伴隨釣魚台、周邊海域緊張情勢,未來一年台灣軍事防備勢必要更謹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