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寒冬 政府機關紛取消今年尾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5日訊】經濟不景氣,總統府和五院已經宣布為減少政府支出,今年不辦尾牙。而其他中央政府機關也決定跟進,國防部則是取消了摸彩活動和合菜桌餐,改由國軍弟兄自己準備鐵盒便當和「復興鍋」。

拿出兩層鐵餐盒,國防部表示今年的春節餐會,沒有以往的合菜桌餐,改吃軍中料理和鐵盒便當。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 羅紹和:

「在撙節不浪費的原則之下,我們將以鐵餐盒還有「復興鍋」的方式來實施,各項的食材、料理都是由我們國防部的聯合餐廳的膳勤人員來負責。」

國防部吃便當,至於總統府、五院,還有各中央政府機關,也傳取為節省政府支出,取消今年尾牙。

總統府發言人 范姜泰基:

「由於這個整個國家景氣還沒有完全的恢復,同時也考量到我們財政的支出,所以在稍早之前總統府就已經決定要取消今年度的員工的尾牙。」

立法院長 王金平:

「我們本來就沒有辦啊,我們辦也辦不完啊。」

此外,明年總統府發送、由馬總統提筆的「小龍納百福、新歲展鴻圖」的春聯及紅包袋也減少發行量,只印製18萬組、春聯28萬份,發行量比去年縮水近一半,只能說,度景氣寒冬,先從政府單位做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