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不辦民間縮水 餐廳尾牙業績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5日訊】政府各單位陸續宣布不辦尾牙,而民間企業因為景氣不佳,獲利沒有明顯成長,因此降低辦尾牙的預算,結果中小型的餐廳業績大受影響,比往年少了3成,尤其是外燴市場,生意甚至下滑4成。

往年企業尾牙,邀請大咖歌手來助陣,炒熱現場氣氛,台下員工情緒也跟著high起來,不過這樣的盛況,今年恐怕不常見。

台北市餐飲工會理事長 林金城:

「公務體系它辦尾牙,可能目前的環境來講,大家比較低調,所以公務機關辦尾牙就明顯減少,中小企業因營收的關係,整個獲利情況不太好,可以看的出來請尾牙的桌數、價錢,都對壓的比較低。」

中央部會辦尾牙陸續喊卡,公司不賺錢,辦尾牙的預算也跟著縮水,根據餐飲工會估計,飯店尾牙場今年業績減少一成,中小型餐廳生意下滑二到三成,至於外燴市場衝擊最大,流失四成的訂單。就算企業還願意犒賞員工,尾牙的規模也比過去小。

飯店業者 蔡惠茹:

「大型的尾牙像是科技業等等,今年大概在桌數或接的場次部分,有減少大約一成左右,不過相對增加的,反而是部門的小尾牙增多了。」

每年尾牙生意占餐飲業全年業績的2到3成,如今官方和民間企業都不捧場,特別是對中小型餐廳業者來說,今年只能苦守寒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