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部社區開心農場 關懷長者愛分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6日訊】在東港鎮下部社區有一位老人家提供一塊地,作為社區老人休閒及耕作打發時間的「開心農場」,其中種植收成的蔬果,每星期固定由社區志工媽媽煮餐,並提供送餐到府的老人關懷服務,溫馨的互助行動,讓社區處處充滿愛心。

一大清早,社區老人騎著腳踏車,來到「開心農場」耕作,有的拔草,有的摘菜,有的採果,好熱鬧。

供地主人 周秀雲:「那些老人一星期來工作一次,來這大家一起一星期一次,這樣也很有趣,老年生活比較好過。」

下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黃淑滿:「有個工作,種一種這些菜還可以拿來一起煮一起吃,他們也覺得很快樂,而且又可以重溫年輕的時候,做農作物的樂趣。」

現摘下來的新鮮蔬果,拿回社區的活動中心,社區的志工媽媽們,發揮好手藝,不一會兒,就變成社區老人豐富的午餐!

社區長者 顏素:「我們來這裡很好,吃的很豐富,來這裡上課,來這裡很快樂,大家來這裡聊天很高興。」

社區長者 林昭男:「覺得很滿意。」

下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黃淑滿:「拿來這邊大家一起煮一起分享,然後我們也是有外送給一些獨居老人,大家在這邊聚會都很開心,尤其是感謝我們這些志工媽媽,百忙之中都會抽空出來幫忙。」

下部社區由村民共同成立照顧關懷據點,透過「開心農場」及不定期的學習課程,不僅讓社區長者重溫懷舊時光,也在彼此的互動照顧中,活化社區的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施詠玲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