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三地導演聚金門 共商華語片新出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6日訊】第十二屆海峽兩岸暨香港電影導演研討會,日前(10號)首度在金門舉辦,共有130多位華人精英導演齊聚,共同商討華語電影產業的新出路,期間當然也不忘參訪金門各地名勝,獵取拍片場景。

兩岸三地電影導演協會會長 侯孝賢、爾冬陞、李少紅:「敲響兩岸三地,電影之鐘。」

兩岸三地電影導演協會會長及金門縣長李沃士共同敲響和平鐘,盼能為華語電影產業找到新出路。

導演 侯孝賢:「因為華人電影以後的走向,其實大家都非常清楚,我們要面對的其實最大的還是好萊塢,所以華人電影要怎麼樣變成一個最大的電影工業。」

部分導演認為,華語片的取材太過於本土化,以致無法拓展市場。

導演 郭南宏:「台灣的國片,它本身除了拍自己的題材之外,缺少國際觀,電影產業一定要把作品推到世界市場的,因為台灣只有兩千三百萬的人口,兩千三百萬的人口 養不起國片。」

導演 馮淬帆:「比如說,我們就拍一個很本土的,離開台灣,他們不是不想去看,他們看不懂。香港也一樣,香港的也太本土,你不要說去什麼地方,你來我們台灣,台灣的觀眾也不愛看。」

談起台灣電影在兩岸三地的競爭力,導演朱延平持樂觀態度。

導演 朱延平:「我們在自由的世界長大,跟(中國)他們在文革,文化大革命的背景不太一樣,所以拍絕望的電影,或者是拍鬥爭的電 影,我們拍不過他。但是,要拍充滿希望的電影,充滿溫暖的電影,時裝的電影,我們是有優勢的。」

海峽兩岸暨香港電影導演研討會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年首度移師金門舉辦,期間導演們也走訪了金門各名勝,獵取拍片場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