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動總裁李躍來台 畫TD-LTE大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7日訊】新聞頭條區塊,帶您關心一連串的財經消息。中國移動集團總裁李躍今天和中興、華為等中資企業高層代表,參加與工研院合辦的論壇。李躍演講時,聚焦中國極力鼓吹的TD-LTE技術,對於這個中國國產的4G移動通信技術,他希望兩岸加強合作,現場有聯發科等廠商代表,還有全球一動、中華電等電信高層出席。

中國移動集團總裁 李躍剛到國際會議中心,在工作人員護衛下,快速進入會議廳演講。不過經在場記者要求,李躍現身受訪。

中國移動集團總裁 李躍:「我們在大陸已經宣布了,2013年,我們要推出的智能機,銷售要超過一億台」「我很有信心,兩岸合作能夠創作TD-LTE這個產業新的輝煌」

TD-LTE(Time Division Long Term Evolution) 是中國 國產的第四代(4G)移動通信技術與標準。 其中開發業者包括,中國移動、華為與中興等公司。

台灣會不會引進TD-LTE是爭議話題,但李躍先力邀 台灣芯片和終端廠商加入大陸TD-LTE陣營。

工研院院長 徐爵民:「帶著大堆人馬都來了。(有可能會有甚麼具體時程嗎?)具體時程,這個一直都在進行當中,而且它會起來得很快」

這是中國移動和台灣通信業共同舉行的第三屆4G技術峰會。中興、華為等40多家大陸廠商參加,全部與會者共三百多人。包括陳水扁時期的經濟部長,現任華聚基金會董事長陳瑞隆,全球一動董事長 何薇玲,中華電、遠傳等代表也到場。

李躍接下來還要去拜會,王雪紅、張忠謀、郭台銘,台灣四科技巨頭,但預計談論甚麼,李躍不願多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