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李躍意推TD-LTE 瓦解台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7日訊】中國移動總裁李躍來台,找台灣企業投資大陸TD-LTE 市場。但研究資安的學者們分析,如果只是單純商業行為,李躍不用特地跑來台灣。學者認為,背後更深的目地是,中共希望將中國國產的4G移動通信技術輸入台灣,之後台灣就被迫購買中國華為基地台,也意味著台灣的國安瓦解。

中國移動集團總裁李躍來台,宣傳TD-LTE 大陸市場,但清大電機系教授 呂忠津分析,李躍此行在促台灣使用中國四G通信技術,也幫中國華為企業當說客。

清大電機系教授 呂忠津:「他要製造一個氛圍,好像比如說聯發科、或是hTC,很多很多的,他都參加中國(TD-LTE)陣營了,影響台灣將來要標4G的廠商,某種程度也逼迫政府,要讓TD-LTE將來會在台灣營運起來,一旦台灣任何一個公司採用TD-LTE,他就會買華為或中興產品,因為沒有別家會做基地台,這樣就造成台灣資安大概就會瓦解掉了」

前國安會諮詢委員 蘇紫雲表示,2012年,美國國會經過一年調查,已經認定華為、中興兩家陸企,威脅美國國家安全。他強調,台灣政府必須正視。

前國安會諮詢委員 蘇紫雲:「除非可以確保說,這些四大科技廠商的核心技術,只是單向對他們輸出,但是大陸的陸資,不能進入,台灣後年就要開始起草的LTE,所謂4G市場,這樣會比較好一點」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也在李躍拜會名單之內,週四台積電法說會時,媒體也關注兩人拜會情形。

台積電代理發言人孫又文:「(可以透露甚麼時候嗎?)不行,我們不是中國移動,不能透露」

李躍這次在台一周,拜會台灣多科技龍頭,行程全部由中國移動主導,低調保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