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將改組?陳沖回應露口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7日訊】立法院會期結束,內閣也出現異動的消息,行政院長陳沖,昨天到總統府跟馬總統會談,就傳出是討論內閣新人事,台灣景氣不佳,讓財經內閣,成了朝野立委點名要撤換的對象,其中,國營企業績效獎金爭議不斷,讓經濟部長施顏祥成了箭靶。

上午9點不到,各部會首長,紛紛到行政院開例行院會,不過經濟部長施顏祥,心情肯定特別沉重,因為傳出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內閣將小幅改組,行政院長陳沖,15日被問到內閣會不會改組,原本力挺的態度,也出現轉變。

行政院長 陳沖vs.記者(2013.01.15):

「(在野黨提出撤換部分內閣閣員,院長您怎麼看?)喔!這個是總統層級的問題。」

陳沖的回答,為內閣異動留下伏筆,隔天中午,陳沖跟馬總統開會,也對內閣人事交換意見,雖然府院高層不露口風,不過外界要求改組的聲音不斷,其中績效獎金風暴,引起國營事業工會強烈反彈,施顏祥成了頭號目標。

台電工會理事長 胡國康:

「那這四家(國營企業)他(施顏祥)都管理不好,那他怎麼去帶領整個國家的經濟起飛?所以當這個經濟非常蕭條的時候,那麼如果說他是祭旗(下台),我也不反對啦!」

國營事業工會直接點名經濟部長施顏祥,必須下台負責,另外,政務委員薛承泰,也決定要回學校教書,施顏祥為政策負責,經建會主委尹啟銘,則是無力救經濟, 而重大交通事故頻傳,讓交通部長毛治國,也被點名應該走人。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那個毛治國,死了13條人命,不用負責嗎?桃園機場那個漏水,修了四、五年還修不好,這樣行政效率的首長,還留啊?留到要笑死人了。我們所有的這些財經閣員,大家都覺得他們不好,只有陳沖一個人覺得他們很好。」

就連自家立委,也不挺財經首長,內閣人事會不會有新年新氣象,最近就會明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