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數百村民法院抗議 強拆枉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7日訊】廣州楊箕村抗強拆運動已久,村民多次上告都敗訴,只剩下8戶村民依然堅持留守和上告,1月16號,廣州中級人民法院啟動舊案二審,吸引了大量村民前往支持「釘子戶」,法院門口出現數百名村民和警察對峙場面。

1月16號上午10點左右,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門口聚集了數百名村民抗議當局枉法判決。

經了解得知,楊箕村8戶留守居民,因為不服之前一審宣判,上訴至中法,1月16號,得知中法要二次審判,很多村民自發前往現場支持留守村民,抗議非法強拆。

廣州市民 黎先生:「今天到場的村民不僅是楊箕村的村民,還有很多廣州市周邊的、類似的被強拆的這些村民 到場旁觀、旁聽、圍觀、支持。大概有500人左右。警察也有幾百個,肯定比村民多。」

據楊箕村村民說,當地村幹部與開發商勾結出賣村裡的土地,威逼利誘百姓搬遷,已經強拆了大部份村民的房子,曾經有村民為反抗強拆而自殺,一度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

廣州市民 黎先生:「因為從2010年5月開始,留守的村民拒絕拆遷,受到各種各樣的逼遷手段、黑社會手段迫害。而且還出現了 2012年5月9號法院強拆致使李關娥(李潔娥)跳樓,村民走過了各級上訪路,到了北京上訪,然後才導致打官司。」

在拆遷早期,當地的拆遷官司多達幾十起,村民上訴不斷,但最終都以敗訴告終。

據最新傳來的消息,審判結果是:維持一審原判,即判村民敗訴。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