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問題多 美日同步全面停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7日訊】日本全日空(ANA)一架波音787型客機昨天(16號)由於駕駛艙冒煙,緊急迫降,最後確認電池有問題,可能有不明的起火風險。由於近來波音787頻頻發生事故,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經過一週的調查後,下令美國境內所有波音787停飛,直到確認電池系統安全運作,日本、歐洲和印度也和美國同步全面停飛。

波音787出現飛安問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經過一週調查後,今天(16日)發表聲明,下令美國境內登記的波音787全面停飛,接受檢查。

日本國土交通省副大臣 (木尾)山弘志:「日本國土交通省將配合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發出的聲明。所以,除非美國能夠完成所有的安全檢查確認無虞,否則波音787夢幻客機將不能在日本和美國飛行。」

全日空(ANA)一架波音787,昨天在3萬英呎高空中機艙出現不明氣味,緊急迫降,造成旅客5人輕傷,經過檢驗後,確認是電池系統出現問題。

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 調查員:「最大的問題似乎確實來自於電池系統。」

波音787以碳纖維取代鋁合金機身、以電力系統取代液壓系統,可以說是目前航空最先進的技術,不過從上週開始頻頻傳出意外,漏油、電池起火、窗戶裂痕,煞車系統異常,波音公司股價16號收盤,大跌3.4%。

目前美國和日本官方都已經宣布所有波音787停飛,接受全面檢查,特別對電池起火風險進行確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