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產地 中國蒜頭偽裝越南蒜混入市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7日訊】年關將近,蒜頭需求也大增。但市面上標榜越南產的蒜頭,其實大多是廉價的中國大陸蒜頭,商人以冒充產地的方式,賺取暴利,衝擊台灣蒜農。今天(17日)南部蒜農北上陳情,要求海關嚴格把關,勿讓廉價中國蒜頭影響台灣蒜農生計。

農民扛來大袋的蒜頭,向官員陳情,因為部分商人以價格較低的中國蒜頭,偽裝越南蒜頭進口台灣賺取暴利,蒜農對此要求海關嚴格查緝。

台灣蒜頭協會理事長 林俊甫:「影響到我們要採收的這段時間,都是在這個時間進來,所以影響到我們採收的價格,希望關稅總局能夠盡好把關的權責。」

財政部關務署通關業務組長 盧守:「越南代表處經濟組去查回來的結果,他認為是越南種的北蒜,所以海關才放行。」

蒜農表示,進口台灣的越南蒜頭,其實都是中國蒜頭,但因為價格低廉,比起台灣蒜頭1公斤就便宜20塊左右,因此商人就冒充產地,把中國蒜頭拿到市面上販賣。

台灣蒜頭協會 林木富:「不合法的大陸蒜 再進到台灣來的話,對蒜農的生計,衝擊很大。」

要分辨中國蒜頭與台灣蒜頭,從外觀辨別,台灣蒜瓣形狀呈現不規則排列,而中國蒜瓣的形狀和排列都比較規則,切開之後,台灣蒜瓣顆粒比中國蒜頭還小。

蒜農呼籲政府嚴格把關,不要讓違法進口的蒜頭,衝擊本土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