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養院財務困境 藝術家樂捐藝品相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7日訊】新竹縣湖口鄉寧園安養院,目前收容的二百多位住民,大都來自中低收入家庭。景氣差,住民的家屬無力負擔或避而不見,導致安養院呆帳飆高。得知這個窘境後, 新竹縣美術協會30多位藝術家,慷慨捐出作品,希望透過義賣,能幫助安養院度過難關 。

一幅幅畫作,不論是油畫、水彩或是水墨畫,都是新竹縣美術協會會員們的精心創作。藝術家們慷慨捐贈,希望透過義賣,為安養院募集更多資金。

新竹縣美術協會理事長 古榮政:「台灣目前的經濟不是很好,所以我們藝術界,尤其幾位大老的呼籲,是不是來辦捐畫義賣活動。希望我們的企業主或善心人士,一舉兩得,一方面能夠買到畫,一方面又能夠幫助這個弱勢。」

藝術家 余秀雄:「現在能做就盡量做一點愛心,對社會上有一點意義、貢獻。」

寧園安養院目前收容兩百多位失智症、植物人,或是慢性精神病患,他們大都來自中低收入家庭。受到景氣低迷影響,導致有些家屬避不見面或無力支付部分負擔, 安養院因而累積將近500萬元的呆帳。

寧園安養院院長 謝國雄:「他們也是很可憐的一群,所以我們也不能把他丟棄,就是沒錢繳,我們也願意,還是給他留下來,但是我們經濟的困難。那我們為了經營的問題,所以我們希望得到外面的資源。」

由於政府補助有限,這家全國第一所公辦民營的失智症照護中心,目前面臨財務困境,需要更多愛心,幫助這些身心障礙者,平安度過寒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