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霧料理創新藝 輕鬆上桌好過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7日訊】過年快到了,您想到要做甚麼年菜了嗎?在屏東下廍社區的媽媽們,用在地出產的蓮霧,創作了十幾道清爽不油膩,色香味俱全的蓮霧大餐,簡單又容易做,讓您不用再為年菜傷腦筋。

蓮霧大補湯、蓮霧春捲、蓮霧什錦炒飯、蓮霧鮮魚湯、蓮霧炒三鮮、泡菜蓮霧等,滿滿的一桌菜餚,讓人食指大動。

下廍社區媽媽 林水美:「大補湯是中藥,中藥的話,你一定要用那個布包包起來,才不會外面有渣渣的東西,這樣比較乾淨。」「因為我們素食的,素食的材料就是香菇跟素火腿要先用油爆香,用那個麻油,蓮霧就是最後放,因為它也有甜度,你太早放的話它會嫩嫩不會脆,那我們只要吃爽口的蓮霧,這是蓮霧大補湯。」

下廍社區媽媽 羅麗鳳:「泡菜跟蓮霧結合在一起,它有酸、甜、辣,就是你有初戀的那一種感覺。」「因為現在的人沒有吃那麼多油,而且這樣子比較清淡爽口,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享用,而且它紅紅的看起來比較喜氣。」

不論是素食或者是葷食,鮮紅熟成或未熟成的蓮霧,都可以入菜,變化出不同口味,作法簡單 味道又爽口。

下廍社區媽媽 羅麗鳳:「做的東西都比較簡易而且好操作,你只要發揮一點點的創意,就可以端出很漂亮的菜,讓全家來享用,而且你宴客的時候,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下廍社區媽媽 林水美:「這樣子還可以變化一些菜佐的方面可以吃,就說這個蓮霧也可以吃,也可以這樣吃,也可以炒菜,可以怎樣都很多的變化。」

屏東是蓮霧的主要產地,下廍社區的媽媽們,利用在地盛產的蓮霧,作出一桌的蓮霧創意料理,不只讓暇疵或過剩的蓮霧有新的銷路和吃法,也讓家人共同分享蓮霧的酸甜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賴武宏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