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民眾安心採買年貨 迪化街消防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7日訊】年關將近,火警災害頻傳,為了避免重蹈覆轍,台北市消防局在著名的年貨大街迪化街舉行消防演習,現場火勢濃煙密佈,相當逼真。

賀新年的鞭炮,不小心引燃旁邊的機車,永樂市場瞬間陷入一片火海,民眾慌張逃離現場,消防員迅速將火勢撲滅。受困在市場裡的民眾不斷呼救,消防員不但破門而入,還利用拋繩槍,並沿牆攀爬上二樓,將傷患抬離現場。

日前,新竹才發生因為巷弄狹小 消防員難以進入救火失去一條人命的憾事,台北市消防局繃緊神經,選在「年貨大街」迪化街舉行逼真的消防演習。

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 吳俊鴻:「像這個迪化街,雖然人潮擁擠我們消防車沒有辦法進來,可是我們外圍平常就有預置一部消防車在待命。」

為了避免狹小巷弄裡的大樓發生火警,增加救援難度。消防局也做足準備。

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 大隊長 劉永洀:「如果是消防車不能到達的地方,我們會立刻部署水線來做一個搶救。」

消防弟兄們認真演練各種情況,宣導防災知識,讓民眾採購年貨用品更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莊翊晨 臺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