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光纜竣工 交次長巧籲中共勿封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8日訊】從經貿到政治,兩岸互動交流,越來越頻繁,接下來,今天的透視焦點,要來帶您看到,從大陸直通台灣本島,橫跨台灣海峽,連結兩岸的「海峽光纜1號」,在今天(18日)舉行開通儀式。交通部次長葉匡時今天出席兩岸海峽光纜竣工典禮,現場還啟動兩岸記者會連線,造勢意味十足,不過,葉匡時致詞時巧妙呼籲中共解除對台灣網站限制,迎來在場掌聲。

為海峽光纜1號竣工造勢,台灣交通部、海基會官員與兩岸電信龍頭業者共同出席典禮。交通部次長葉匡時首先致詞,最後幾分鐘他呼籲中共,解除封網箝制。

交通部次長 葉匡時:「我們期待再進一步的通是甚麼通呢?Internet上台灣的網站,還有很多,台灣的commercial,像E-commerce(商務)一些東西都能夠到大陸,直接的,很迅速地通,而不需要很多其他的障礙,大家說好不好」

台灣四分之一網站遭中共封鎖,葉匡時的話引來在場掌聲,台下坐著的有中國移動總裁李躍和中國聯通總經理陸益民。可惜的是,在葉匡時講完話後,會議才啟動兩岸連線。

接著上台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對於六家電信業者共用光纜之後,民眾收費是否更便宜,他只說。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價錢,我相信做得越多當然價錢會愈好」

海纜連接台灣淡水和大陸福建福州,總頻寬6.4TB,斥資十億,但兩岸出資比例以及通信降價情況,仍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