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東協 新北市30家企業海外拓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8日訊】新北市政府推出產業出口拓銷計畫,首次由市府團隊結合外貿協會,組團前往東協國家尋找海外買主。第一梯次共30家企業,預計造訪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希望通過與當地產業公協會洽談,建立長期合作關係,提升新北市產業形象。

面對全球景氣尚未明朗,擁有全台灣最多中小企業家數的新北市,首度與貿協合作,打造產業出口拓銷計畫,為在地產業開創海外市場。

新北市經發局長 葉惠青:「全球在瘋印尼,然後泰國去年經濟成長率也滿高的,馬來西亞一樣,人口數都很大,所以這裡整個人口數加起來就有超過三億的人口數,很大一個人口數,所以這是兩個理由為什麼這一次,我們鎖定東南亞市場在打的原因。」

首要目標鎖定快速興起的東協市場,第一梯次包括 金屬、電子、生技醫療、汽車零配件和機械等30家企業,預計造訪印尼、馬來西亞、泰國,中國新年前出發。

新北市經發局長 葉惠青:「(拓銷團)在外投市場的一個行銷 可以發揮功效,比我們在外面做廣告,整個跟他們的公協會做聯繫,事實上整個功效可以發揮到最大,比個別廠商打個別市場,我想達到的戰果可能更豐碩。」

2012年,在台灣對歐美及大陸出口均呈現衰退情況下,唯獨對東協出口,創下18.5%的新高紀錄,企業觀察,廠商之所以從大陸轉向東南亞市場,除了市場潛力,也另有考量因素。

新北市出口拓銷團團長 科技業代表 李俊志:「包括價格、包括仿冒,會有一些檯面下的東西,那可能會讓所有在檯面上工作運作不是很順利,基本上(進入)大陸可能會更有難度,雖然語言是通的。」

歐美訂單不穩定、大陸市場風險高,新北市府首度率領中小企業團隊前進東協,預期帶進11億台幣商機,更希望在新興國家市場搶得先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張明筑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