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攻堅救人 國際譴恐怖份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8日訊】阿爾及利亞政府軍隊17日展開解救人質行動。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將近600名阿爾及利亞工人和4名外籍人質在軍方攻堅行動中獲救,外國人質中有6人被殺,25人逃脫。阿爾及利亞安全單位則表示,這次軍事行動中不幸造成30名人質死亡。第一時間,歐美日各國紛紛對綁架人質行為表示強烈譴責。

已經包圍天然氣工廠的阿爾及利亞軍隊,星期四(1月17日)對劫持人質的伊斯蘭武裝分子發動陸空攻擊行動。

當局表示營救出數百名人質,但也造成30名人質傷亡,其中41位外國籍人質,有4人在軍方攻擊時獲救,25人成功逃脫,6人遭殺害。

歐美日紛紛發表譴責聲明,表示將全力營救人質。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努蘭:「我們嚴厲譴責這一恐怖挾持人質的事件。我們會密切追蹤情況,也會和阿爾及利亞當局及美國當地外交機構保持聯繫。」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這種綁架事件是絕對不可原諒的行為。日本將採三步驟,首先是保證人質的生命安全,第二步是盡可能收集相關情報,再來是和其它有關國家一起合作,全力解救包括日本人在內的所有人質。」

正在澳洲訪問的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也發表聲明表示,沒有任何藉口可以實行這種毫無人道的綁架外國人質的恐怖襲擊事件。

這起挾持人質事件涉及多國大批人質,引起國際關注,劫持者聲稱他們有41名外國人質,分別來自挪威、美國、英國、法國和日本。

據了解這次遭劫持的天然氣工廠,是由英國、挪威和阿爾及利亞國營公司共同經營。武裝分子聲稱,這次襲擊是為了報復阿爾及利亞派軍支援法國和馬利政府攻打伊斯蘭叛軍。

新唐人記者 陳依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