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將至 白鯧一公斤800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8日訊】就快過年了,婆婆媽媽最愛買的白鯧,批發價一公斤已經高達800元,漁業署預估,接近過年,還會再漲一到兩倍,建議民眾改吃國產養殖魚,石斑一公斤才250元,幾乎是白鯧的1/3。

新鮮鱸魚,舖上嗆辣辣椒、滿滿檸檬,作成泰國菜,淋上麻油、老薑,吃了好溫暖,還有師傅發揮創意,魚肉加上羊肉,剛好就是「鮮」字,還有四川口味大火爆香,倒入火辣豆瓣,和用魚骨熬的魚湯,魚片就能下鍋,文火慢慢熬,讓魚肉吸飽湯汁,接著把辣油燒熱,一洩而下,嗆出香氣不過。

廚師 郭主義:

「因為比較粗種的魚種,比如說像虱目魚、鱸魚,那比較適合炸的,炸的話,適合來紅燒,比較細緻的像石斑魚這類,或是午仔魚,比較適合清蒸。」

每到過年,婆婆媽媽最愛買的白鯧,價格翻了好幾倍,小尾的批發價一公斤就要800元,大隻的,已經破千,接近過年,還會再漲1到2倍,今年不妨換吃養殖魚吧,肥嫩的石斑,一公斤只要250元,金鯧、鱸魚,一尾買起來,只要300~400元。

漁業署署長 沙志一:

「如果跟白鯧來比的話,石斑的價格大概只有白鯧的一半不到,金鯧可能只有白鯧的三分之一,鱸魚的話可能只有白鯧的七、八分之一,我想這些都是平價的。」

農委會表示,最近養殖魚盛產,價格比往年還要低,今年過年不妨換個口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