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自救遊行 番茄齊飛抗議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9日訊】來看到今天台灣的新聞焦點,由團結工聯發起的「119勞工自救大遊行」,在今天(19日)下午登場,有將近近2000名的勞工在凱道上,朝總統府丟擲上千顆牛番茄,要向政府表達基層勞工的不滿。

一顆顆番茄砸向總統府前,勞工團體向政府表達憤怒。

星期六下午,來自全台各地約5000名勞工從西門町出發,齊聚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上演「小叮噹之拯救勞保危機大作戰」行動劇,表達「給付不降、基本保障」,「政府撥補、財團增稅」,「反對自由經濟特區、抵抗勞工向下沉淪」等訴求。

桃勤工會 楊少X :「勞保的替代率修正,對勞工來講相當不公平,相當不對的一件事,勞工不可能這件事就這樣罷休。」

繼去年底2度上街,這是勞團第三次發起自救遊行。勞工代表表示,政府假藉勞保年金破產之名,調漲保費,已經是壓縮人民最基本的保障。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 袁孔琪:「勞保問題他講的是,希望我們繳的多領得少,甚至是延後領。 最基本的連勞保的老年給付都是這樣處理。」

若政府仍無回應,基層勞工決定,為了生存將繼續走上街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