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任評審團主席 劉德華:沒有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9日訊】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剛剛公布了第七屆亞洲電影大獎14個獎項的入圍名單。繼擔任金馬獎評審主席後,再一次出任評審主席的劉德華表示,會用心去挑選能打動人心的片子,不覺得有壓力。

超過一千部電影競逐第七屆亞洲電影大獎,共有30部影片入圍,來自9個國家及地區,競逐70項提名,當中以韓國影片以16項提名成為最多提名的國家。今屆入圍影片題材廣泛,有愛情小品和主流的黑幫動作片等。

大會今年特別邀請著名影星劉德華擔任評審團主席,他透露自己也是一個喜歡看電影的人。

香港演員 劉德華:「透過這些電影我更加清楚亞洲不同地方的文化風貌。希望今次之後我可以找到一個更加正確的方向,去幫助我們香港的電影,如何再紅遍亞洲。」

被問到是否有壓力,華仔坦言沒有。

香港演員 劉德華:「只要我們真心去找出一部打動自己的電影,打動自己的演出,打動自己的音樂,我覺得應該沒有大問題。」

他並認為欣賞電影最中重要是視覺的享受。

香港演員 劉德華:「例如可以感到有風有雨有味,在這情況下,希望大家將思想擴闊,接受一些更加新的事物。未來我們亞洲電影是厲害的。」

第七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將於3月18日在香港舉行。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攝影:蔡雯文 剪輯:潘在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