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文化研習課程 首場台大開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9日訊】隨著神韻藝術團的演出風靡全球,逐漸喚起人們對正統文化的重視。由台灣法輪大法學會主辦的傳統文化與新思潮研習課程,目前已獲教育部核可研習時數。週六的首場講座,吸引許多教育工作者和公務人員前往聆聽。一位來自中國的師範學院教授在聽後表示,演講體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現代精神,深受啟發。

傳統文化研習課程,第一場在星期六於台灣大學圖書館舉辦,由建中美術老師周怡秀、拯民分校舞蹈藝術顧問曹翔等人主講,從美術、舞蹈及宇宙觀切入,談正統文化的對人和社會的影響。

故宮博物院研究助理邱馨賢老師,援引多個歷史典故,打破現代人「認為看的見才存在」迷思。

故宮博物院書畫處研究助理 邱馨賢:「他為什麼有辦法切牛的空隙,重點就來了,那也是你看不到的部分。」

主講人之一的宜蘭大學教授許凱雄認為,科學研究者,若能以人文思想、神傳文化為思想出發,方能對自然有更全面的認識。

宜蘭大學教授 許凱雄:「科技工作者,他的立足點如果只是著重在純物質的環境裏頭,很難得到這樣一個經驗和突破。我覺得不管是哪一類的工作者,傳統文化裡頭的價值是歷久彌新的。」

在幼稚園工作的安老師表示,過去很少為老師開辦有關正統文化的課程,聽聞這次研習,十分欣喜。

幼兒園老師 安鳳琪:「我們想要告訴學生,告訴孩子的是,怎麼樣去做一個很純淨的,把你自己內心,你最純淨的的那一塊,應該要把它散發出來,而不是學一些表面上的認知。」

另一位來自中國,目前在台大擔任訪問教授的楊教授表示,演講體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現代精神,聽後十分感動。

研習至二月底將在各地開辦,參加的公教人員,均可獲得三小時的研習時數。透過師者,期盼正統中華文化,在台灣復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