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工討薪案四起 廣州男引爆自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0日訊】中共高官貪腐大買房產,但中國的民工辛苦工作卻拿不到薪水,無奈走上討薪這條不歸路的場景再現廣州。1月18號下午3點53分,廣州天河北路都市華庭社區發生爆炸。一名王姓男子到該社區一家公司討薪不成,引爆自帶的爆炸物當場死亡,造成八人輕重傷。當局卻表示王某是敲詐,輿論對這官方說法表示質疑。貧富懸殊的不公引來的經濟與社會問題,越來越受到關注。

王姓民工曾是公司的網路管理員,2012年3月離職後,因勞務關係與公司發生糾紛。2013年1月18號下午2點多,王某帶著裝有自製爆炸物的牛皮紙袋到公司,要求負責人清償所積欠的薪資,遭拒絕並被推出門外。

被推出門外的王某退到電梯口,引爆自製爆炸物當場被炸死。當時在電梯附近的7男1女也被炸傷,其中3人重傷。

據當地居民介紹,都市華庭大約有500多戶。平時人流量比較大。

當地居民何女士:「裏面(都市華庭)60%是租出去的。就是有辦公,有住家。40%是業主自己住的。」

廣州市天河區委宣傳部新聞科長李斌否認這起爆炸事件跟討薪有關,他表示,王某是去敲詐勒索遭拒絕才引爆自殺。

對此說法,當地居民認為不太可能。

當地居民姚先生:「如果要敲詐的話,那一棟房子都可以敲詐。你在旁邊我也可以敲詐。那敲詐的話,也不可能上那裏敲詐,是不是?那麼多地方都可以敲詐,幹嘛跑到市中心來敲詐嘛?」

討薪在中國大陸並不是新鮮事。2013年開始至今才短短20天,已經發生三起討薪抗議事件,除了廣州這起爆炸案,1月4號重慶市一家燈泡廠發生千名工人罷工堵路討薪﹔1月14號,北京長安街的齊家園外交公寓,50多位被積欠薪資的民工在建築公司老闆家門抗議,遭當局暴力清場。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