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30萬獎金陳樹菊全捐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0日訊】獲選《時代》雜誌百大人物的愛心菜販陳樹菊阿嬤,有很多人知道她在台東賣菜捐錢,但是很少人知道其實她是在雲林西螺出生,雲林同鄉會在台北舉辦大會,特地表揚陳樹菊為「慈善英雄」,本來陳樹菊還不想出席,但後來知道可以把領到的30萬獎金捐出去,就爽快答應北上領獎。

獲雲林同鄉會表揚為「慈善英雄」,領到30萬獎金的下一秒,陳樹菊馬上推走紅包,這筆錢她全部捐給雲林縣政府買復康巴士。

愛心菜販 陳樹菊:

「我是ㄧ個小學畢業的人,今天受到雲林人大家對我這麼好,我不知道該怎麼說話(表達),我很感謝,我沒做什麼事,謝謝。」

陳樹菊維持一貫的謙虛,笑得好靦腆,其實背長骨刺、腳又有蜂窩性組織炎,讓她很不舒服,本來不想北上,經過台東市長跟議員勸說,她想到又能做善事,才來領獎。

愛心菜販 陳樹菊:

「聽說有30萬,可是那個30萬不是我賺的,捐出去。我沒有幫雲林人做什麼事情,不可能拿雲林人給我的錢,帶回我們台東啊。」

陳樹菊是在雲林西螺出生,7歲就離鄉背井,在台東一待就是50多年,再也沒回去過,但雲林人以她為榮。

雲林同鄉會總會長 張朝國:

「是我們雲林人的驕傲,值得我們學習,我們很敬重她。」

這次雲林同鄉會的全國大會,是陳樹菊生平第一次參加社團活動,難得穿上西裝外套,但衣服拉鍊壞了,她捨不得丟,只用別針別著,樹菊嬤對自己節儉、對他人慷慨的義行,獲頒「慈善英雄」實至名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