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紮稻草人 感受農民辛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0日訊】為了讓小朋友體會農村生活,感受農民辛勞,在苗栗有一所小學在學期結束前,特別舉辦紮稻草人比賽,小朋友熱情參與,發揮想像跟創意,紮出各種不同造型的稻草人,趣味橫生。

稻草人是農夫的好朋友,不過對現在的小朋友而言,很陌生,趁著學期接近尾聲,學校舉辦紮稻草人比賽。

小朋友:

「(什麼部分?稻草人的什麼部分?)身體。」

小朋友七手八腳,要把想像中的稻草人紮出來,不過真的沒有那麼容易,有小朋友紮不出來,居然異想天開。

小朋友:

「我要紮一把劍。(對),還有斧頭,還有斧頭。」

不可以呦!就算想發揮創意,還是要把稻草人紮出來,紮好雛形的,學生還幫忙做造型,女的要綁辮子,男的衣服則是要加裝飾。

學校老師:

「農村生活大家必須要團結合作,然後在構思的時候,必須要事先策劃好。」

不只學生紮,附近的婆婆媽媽也一起來湊熱鬧。大夥兒動手做,笑談間完成了作品,整個活動寓教於樂,除了激發靈感外,也讓小朋友親近農村,感受農民辛苦,學習對土地付出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