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 百食材三分之二漲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1日訊】年關將近,家家戶戶即將採買年貨食材,但立委卻發現,今年一月份菜市場裡的海鮮、肉類、蛋類、水果和蔬菜幾乎全面上漲,年菜常用的芋頭和香菇更是漲幅接近五成。立委指出,今年過年的年菜,每個家庭可能都將要多出一到兩成支出。

雞蛋、鴨蛋、肉類和年菜常用的白鯧魚、還有花椰菜和綠竹筍,立委拿出圖卡一字排開,指出今年農產品和食材價格,已經悄悄上漲。

台聯黨團總召 黃文玲:

「那這個白鯧魚的部分,現在一隻都要高達670幾塊錢,所以呢已經這麼貴了,還有三個禮拜,可能都有可能破千。」

台聯黨團引用台北市市場管理處零售價格資料,算出今年一月相較於去年同期的平均漲幅:

香菇漲價45.65%、芋頭漲價43.84%、蒜頭66.39%、紅目鰱28.04%、連雞肉價格都上漲了18.45%。

統計的113項農產品當中,共有75項價格上漲。走一趟市場,瞭解婆婆媽媽是不是已經吃不消?

魚市老闆:

「(白鯧魚)兩斤左右的,現在一台斤一千二,對。」

民眾:

「一隻這麼小,有啦有賣這麼小這麼小的,很貴啦,真的很貴。」

市場攤販:

「菇類有變貴啦,木耳是還好。」

市場攤販:

「今年的話應該是蛋,蛋跟雞肉,蛋跟雞肉是漲最多。」

台聯黨團幹事長 許忠信:

「所以我很擔心,在二月份農曆過年的時候,物價會更高,讓我們沒辦法過一個好年。」

立委呼籲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應該盡速介入調查,趕在年關之前,平抑物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