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漫畫《老夫子》50年展 回味幽默反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1日訊】伴隨著香港人成長的漫畫主角《老夫子》今年50歲了!當年漫畫反共和反西化兩大元素,以及幽默的風格,至今讓港人難以忘懷。香港一個商場星期天舉行《老夫子》漫畫50周年展,並邀請作者王澤緬懷往事。

頭戴一頂瓜皮帽,身穿背心長袍,長著兩撇小鬍子的老夫子模樣,早已深入人心。原來老夫子是由第一代作者王家禧創立,並由其長子王澤接棒創作。

趁著老夫子50歲生日,王澤專程從台灣來香港,和一幫老夫子迷共慶人生。雖然頭髮花白,但王澤盡顯老夫子幽默的本性,更說畫老夫子讓他改變很多。

《老夫子》作者 王澤:「我應該從10歲開始畫老夫子,否則我今天就不是這樣。但是我很遲才畫老夫子,老夫子改變我很多,改變我的生活方法,我變成愉快,照鏡子我覺得年輕了,我覺得這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工作。」

香港明星張可頤,以老夫子漫畫中的陳小姐經典造型亮相,更即場設計了老夫子服裝為他賀壽,場面搞笑。

香港明星 張可頤:「我覺得特別有意義,因為老夫子在我童年時候陪著我成長,所以這次活動我主動和主辦單位說,如果我打扮成陳小姐,你們覺得怎麼樣?他們說好好好,我也很開心。」

展覽首次展出第一代作者王家禧的漫畫手稿真品,以及王澤近期漫畫佳作等。

《老夫子》漫畫創作於1963年,反映出當年的草民生活,亦包含抗拒西方文化、 反共兩大元素,曾批評當年中英聯合聲明。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攝影、剪接: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