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選黨魁違法?黨中央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1日訊】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率先質疑馬總統連任黨主席的合法性,更一連三天在臉書上PO文砲轟黨中央,也引發黨內爭議,包括黨內立委跟中常委都出現呼籲馬總統不要再兼任黨主席的聲浪,不過黨中央也趕緊出面滅火,強調蔡正元引用錯誤法條,馬總統連任黨主席沒有任何問題。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vs.記者(1.20):

「總統,選黨主席有沒有違法的問題?總統,黨內有立委反對你選黨主席。」

二十日下午,馬總統出席府內舉辦的歲末同樂會,聽到敏感的連任黨主席爭議,沒有反應。而黨內立委蔡正元,則是連續三天臉書開砲,質疑馬總統連任黨主席可能違法。

國民黨發言人 殷瑋:

「(蔡正元)他所依照的是地方制度法,地方制度法規範的是地方公職,而不是人民團體,2007年的時候由吳伯雄榮譽主席來當選黨主席,2009年的時候由馬英九主席來當選黨主席,因此在參選資格上,依照連選得連任一次的規範,是沒有問題的。」

到底馬總統,能不能再選黨主席,蔡正元跟黨中央看法南轅北轍,就連主管的內政部也不敢背書,說一切由國民黨自己判斷,黨內甚至傳出陰謀論,說蔡正元動作不斷,是為了要選台北市長。

國民黨中常委 李德維:

「那我是建議黨中央,應該去函內政部,要內政部給我們國民黨一個答覆,假如在適法性上沒有獲得一個妥適的解決,的確我們認為,也許在未來假如馬主席連任的四年裡面。是不是他沒有辦法,抬頭挺胸的面對所有黨員。」

基層反對馬總統兼任黨主席的聲浪越來越強烈,也讓馬總統連任黨主席這條路越來越難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