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校募203份年菜 為獨居老人加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1日訊】年關將近,許多獨居老人受到關注,在臺灣彰化有9所學校串連起來,推動「一班一菜」,學生把省下買飲料的錢化作愛心,一共募得203份的年菜,要來幫華山、創世基金會照顧的獨居老人過年加菜 。

六位學生代表將手上義工所織的圍巾、毛帽,送給六位獨居長者,再給他們一個深深的擁抱。

小學生手上拿著愛心形狀的氣球,就是要讓這些獨居老人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學生 李京未:「只要幫助別人,心情就很開心,因為他們很孤單,而且他們吃的飯菜也很少,所以要捐錢給他們,其實是要讓他們能吃的很飽飽的。」

田中國小校長蕭睿瑜,得知許多獨居長輩在過年期間,只能吃餅乾和泡麵當作年夜飯,於是發起串連九所學校 募集年夜飯。

田中國小校長 蕭睿瑜:「這幾年來跟我們創世基金會合作捐款,幫助我們創世基金會,這個福菜送給我們獨居老人,以及捐零用錢跟發票,給街友跟植物人,讓他們能夠過好年,讓我們愛心能夠傳承。」

這些學生手上拿的飲料胖胖瓶,代表著省下的零用錢,也代表每一份年菜,這次一共募得203份年菜,要讓這些長輩們享用這些愛心年夜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