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銀宣布擴大寬鬆 助日走出經濟低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2日訊】在歐巴馬展開第二任期的第一天,國際間 也傳來重要財經消息,一如外界預料,日本央行今天宣布,將維持現行0到0.1%低利率政策,同時調升通膨目標,由原本的1%調升到2%,與首相安倍晉三就任之初的要求相符合;另外,日銀宣布祭出進一步擴大寬鬆貨幣措施,也就是從2014年年初起,無限期定額收購金融資產,希望刺激日本經濟。

週二(22日)投資市場矚目的日本央行新年度第一次集會,擴大寬鬆最新決議出爐。安倍晉三日本政府對日本央行的擴大寬鬆決議表示歡迎,並期待能打破數年來的日本經濟不景氣。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個協議具體寫下了我們達到2%通膨的目標,它是一項革命性的文件,大幅修改我們的財政政策。」

這項決議將使得早在2010年10月發佈的借貸和資產購買計畫,與安倍晉三數週來的打擊通貨緊縮及振興經濟有了新的突破。

日本央行 行長 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日本央行相信直接及持續的經濟成長是重要的,而且是需要建立在快速走出目前通貨緊縮的環境與穩定價格的基礎上;我們和政府團隊合作加強我們的政策,且一起朝向這個目標共同努力以赴。」

但是分析家警告指出,對於推動再通膨,若安倍晉三政府沒法提出說服市場的可信計畫,以帶動日本膨脹的債務得到控制,則結果將事與願違。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