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11國同意 設立金融交易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3日訊】歐盟財政部長星期二(22號)在布魯塞爾會議上達成協定,同意在包括法國、德國、義大利和西班牙等歐洲11個國家,開始徵收金融交易稅,增加財政稅收,預料將獲得選民支持,但同時也將造成歐洲銀行業者的不安,影響市場。

根據該提案,在這些國家進行任何股票或債券交易,以及簽訂金融衍生合約都會被徵收小額度的稅收。

歐盟希望通過該提案能夠應對高頻投機交易,這些交易被指責是造成市場不安的主要因素。

歐盟委員會稅務稅務專員 瑟米達:「這是一個里程碑,因為它為歐盟各會員國稅收政策上取得進展,鋪平了道路。」

但批評人士說除非這種稅收在全世界範圍,或至少在全歐洲範圍內應用,否則不會產生好的效果。

瑞典財政大臣 安德斯‧柏格:「我們認為,交易稅對經濟增長有負面影響,這將增加政府,公司和家庭的借貸成本。」

一位元歐盟官員說,金融交易稅每年能帶來350億歐元的收入,但也有擔心最終這筆開支會被銀行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倫敦是歐洲最大的金融中心,雖然英國不在11個金融稅實施國之內,但也不會因此而免稅。

因為根據金融交易稅的要求,只要交易中買家或者賣家有一方處於實施了金融交易稅的國家,不管交易在何處發生,這種稅都會被強制徵收。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