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案開審近 中南海角力隱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3日訊】日前,中紀委突然再次宣布,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案,已經移送司法機關, 而媒體最近披露﹕薄熙來91歲岳母寫給薄熙來等人的兩封信。分析指出,薄熙來一案可能即將開審,因此有人希望減輕薄熙來的量刑而有動作,大陸中南海的權鬥恐怕再升級。

16號,《美國之音》爆出,91歲高齡的薄熙來岳母范承秀,去年(2012年)寫的兩封信,一封是4月6號寫給薄熙來本人的,信中大讚薄熙來的所謂「功績」,另一封是5月24號,寫給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和政治局委員李源潮,她希望求見薄熙來一面。

與此同時,一直挺薄的北京高校教師王錚,再度向中共高層致函,包括新的總書記習近平。王錚呼籲公正審理薄熙來。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表示,薄熙來岳母的信,在這個時候被拋出來,主要是給習近平看的,因為習近平的態度如何,對於最後如何處理薄熙來,將起到關鍵性的作用。

時事評論員 林子旭:「薄熙來的處理決定,到目前為止,應該還沒有最後定論,這兩封信的出現就是要混淆視聽,一定是有人希望據此盡量的減輕薄熙來的量刑。其中的一封信是在打感情牌,其內容實質說白了,就是一個90高齡的老人,苦苦哀求的想要見見自己的親人,含沙射影的暗示大家,胡溫是多麼的不人道。」

習近平上任後,打掉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李春城﹔同時削弱、降格江系的「槍桿子」----政法委﹔還高調宣稱要以憲法治國,並宣布年內停止勞教制度。近期,又解職了江系的「筆桿子」----中央編譯局局長衣俊卿。

時事評論員 任百鳴:「現在薄案成為下一個雙方拼殺的重點,周現在拋出薄熙來岳母的信函,以博得大眾的這種同情,可是在習一方,胡耀邦之子促徹查最高層,直指周永康,力度更大。而且,網路也傳出,即將退休的溫家寶,也豁出去的為習近平站台,大膽的言論,抨擊江控制的中宣部,並挑明要對薄進行嚴打。」

1月14號,胡耀邦的三兒子胡德華,向香港《明報》表示,中共新領導層必須對薄熙來案「一追到底」,同時,還要揭出薄案的「最高層涉案者」。

時政評論家 李天笑﹕「實際上薄熙來這個人應該說是犯下了滔天罪行,這兩封信在現在提出來,不但不能夠挽救薄熙來被懲罰、被審判的命運,而且我估計,對江派,習近平等會提高...反而加強他們的警惕性,實際上也是警告習近平和李克強,不要因為這些個東西,來放鬆對江派進行反攻倒算的這種可能性。」

1月9號,就在「南周事件」高溫的時候,中央紀委和監察部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說,薄熙來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已經移送司法機關處理。雖然,中紀委沒有透露具體審理薄熙來的時間,但是,外界猜測,會在今年3月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春 孫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