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打造雲端產業 預期創千億產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3日訊】李安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除了七成場景在台灣拍攝完成之外,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幫助電影製作團隊串連起所有3D動畫和特效的幕後功臣,其實也是來自台灣電信業者的雲端引擎技術。現在台北市也看好雲端產業的發展潛力,規畫台灣第一座「雲端產業園區」,希望將台北打造成為亞洲的雲端之都。

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這部李安認為他從影以來最難拍的作品。 電影中超過90%的大量動畫,從海水、天空、漂流島,到跳躍的藍鯨和老虎身上的皮毛,幾百個壯觀的特效和3D鏡頭,是來自國際知名特效公司R&H分散在全球各地的工作團隊合作完成,而將各地工作室的動畫串連一起、縮短檔案往返傳輸和製作時間的幕後功臣,正是台灣中華電信的Virtuoso雲端作業平台。

R&H公司看準台灣的雲端發展潛力,在去年年底投資了60億元,來台設立研發中心。看好雲端運算將影響下一波的科技和經濟發展方向,台北市政府也規劃,要在內湖科技園區打造台灣的首座雲端園區。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我們不僅把台北市打造成一個雲端的智慧城市,更重要,我們也希望透過這樣一個作為,將來台灣我們是雲端科技的尖端國家。」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長 黃啟瑞:

「將來這個雲端園區,如果順利在105年建設完成的話,可以帶動到整個台灣400億的產值,可以帶動4000個就業機會。」

民國104年,台北市光纖網路覆蓋率即將達到8成、而全台有21萬家中小企業、近三成營運總部都設立在台北,加上27所大專院校和11所大型研究中心的種種 優勢,讓台北市長郝龍斌相當看好雲端產業發展。

台北市長 郝龍斌:

「第一個,我們有好的基礎建設,第二個我們有非常大的市場潛力,第三個是我們產業聚落非常成熟,還有我們很容易得到好的研發人才,這四點我們大家一起努力的話,我們絕對能夠發生群聚效應,同時把雲端園區變成台北市核心產業。」

台北市產發局指出,台灣的首座雲端園區,預計在106年落成啟用,預估將帶動台北市企業運用雲端,創造千億元以上產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