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工館募集收音機 見證台灣發展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3日訊】家中壞掉的老舊收音機別急著丟!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正在展出收音機精選展,除了展出數十款各個年代的收音機,科工館同時也募集收音機,捐贈的民眾還可以免費參觀科工館,看見曾經陪伴自己的珍愛收音機,經過館方的細心照料後,成為博物館裡的典藏。

科工館助理研究員 顏上晴:「這一個是廣播公司的開台紀念收音機。」

從右到左,策展人一一介紹了真空管、電晶體收音機、卡匣式收錄音機的來歷,隨著科技進步,掌上型收音機和隨身聽的體積越做越小,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的這30件收音機典藏,大都來自民眾的捐贈。

捐贈收音機民眾 黃建誠:「新的產品怎麼樣?它的價值比較高,使用方法也比較簡單,然後它體積比較小,攜帶比較方便,因為這樣的關係,我就把它捐給科工館做為館藏。」

這一部黃建誠捐贈的磁帶式錄放音機,原本用在播放廟會的正統八音,別具時代意義。

捐贈收音機民眾 賴以瑄:

「科工館一直很努力徵集社會大眾認為不重要,但是科工館覺得它具有社會價值的東西。」

突破以往作法,科工館向大眾募集舊電器文物,將一般民眾的生活用品也成為展示品,不過,也不是來者不拒。

科工館 助理研究員 顏上晴:「最優先是收本土,再來收藏的時間軸最主要是戰後,但是戰前也OK,就是整個台灣的科技發展史,400年來其實都可以。」

捐贈收音機的民眾,可以有兩人免費參觀科工館,進入開放式典藏庫,實地觀察收音機獲得妥善照顧的過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語舒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