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街玩創意 民眾撿便宜享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3日訊】雲林斗六市公所為了重現「雲林溪加蓋美食廣場」的熱鬧景象,舉辦「斗六思念的滋味」活動,店家端出最有特色的菜色,讓民眾一元競標或是一千元享用整桌,活動現場香氣四溢,市民吃的大呼過癮。

台灣人大都吃過「炸粿」,不管是蘿蔔糕,還是香蒜,只要裹上麵衣,下了油鍋,那香噴噴的賣相,就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可別小看這家位於雲林斗六「雲林溪加蓋美食廣場」的傳統美食,它可是已經超過三十年了。

斗六市長 謝淑亞:

「以前十九年前的話,熱熱鬧鬧,有四、五十個店家,有熱的、有冷的,還有最道地的台灣小吃,還有異國料理。」

還有道地的美味?湯,香氣四溢,一端上桌就讓人口水直流。

斗六「雲林溪加蓋美食廣場」店家:

「是我們自己調的料,有魚露、還有醋、柴魚等等很多種,醬油什麼是我們自己調的。」

雲林斗六市公所舉辦「斗六思念的滋味」,每一個店家提供一道菜色,民眾可以用一千元,享用一整桌的台灣小吃,像這道壽司,還有得過台北市牛肉節獎項的台灣牛肉, Q彈的外觀,讓人好想吃下肚,這道宮保雞丁,色香味俱全。

斗六「雲林溪加蓋美食廣場」店家:

「這肉經過稍為油炸,讓它的肉質把甜味鎖在肉裏面,炸出來的肉才會鮮甜,下去炒的時候乾辣椒,要先拌過炒過,讓香味跑出來。」

「鵝肉一百一聲,一百二聲,一百三聲,好領牌。」

競標現場好熱鬧,連立委劉建國也來摻一腳,這桌年輕人吃得盡興,原來他們都是環球科大的國際學生。

環球科技大學國際學生:

「雖然一千塊不是很多,可是可以把國際朋友聚在一起,大家吃個飯,是很難得的事情。」

原來小吃街也能這樣玩創意,讓民眾更貼近台灣道地小吃,也用更實惠的價錢享用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