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添愛送年菜 弱勢長輩也溫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3日訊】年節時候,能享用到熱騰騰的年菜,讓人感到溫暖。高雄仁愛扶輪社凝聚民間力量,響應幸福年菜送獨居老人公益活動,認購1800份愛心年菜,讓高雄市及偏鄉獨居長輩溫暖過年 。

為長輩們穿上保暖背心,並戴上親手編織的毛帽,代表「穿新衣、戴新帽」,讓長輩過個溫暖年。

項奶奶:

「86歲了,現在天氣這麼冷了,沒有衣服穿,送衣服的話,非常感激,非常好。」

年節將近,卻有許多弱勢長輩無法享用熱騰騰的年菜。高雄仁愛扶輪社社長高素珍女士獲悉後,將女兒婚宴禮金捐出,做為年菜經費。

高雄仁愛扶輪社社長 高素珍:

「經過我女兒的一個同意,我們就把禮金全部捐出來,就來贊助今年這樣一個,幸福年菜福老團圓的一個活動。」

目前需要認助的年菜份數達到14,000位,但是目前的募集數量仍舊不足。

華山創世基金會高雄一區市站長 廖倖玉:

「因為景氣的關係,每年過年前都到老人家裡面送年菜,今年其實有一些困難度,今年要協助的長輩全台包含澎湖、金門,其實有需求的將近一萬四,目前大概還有就是不足三成其實需要大家一起來關懷的。」

基金會邀請社會大眾響應「幸福年菜.福老團圓」公益計畫,讓獨居老人也能過個溫暖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伯特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