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媒體自己來 反媒體巨獸青年苗栗開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4日訊】關心台灣新聞。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的一車走天涯串連活動,23號來到苗栗。許多大埔農地、華隆工會與後龍火葬場自救會成員到場聲援。有感於媒體被壟斷的艱困環境,呼籲自製媒體來突破封鎖,成了反媒體巨獸青年們與在地公民們 共同的目標。

反媒體巨獸青年來到苗栗開講,大埔自救會、華隆工會、後龍火葬場自救會等公民團體都到場聲援。

大埔自救會成員 張森文:

「不用講,苗栗已經是封死了,大報的都一樣,也謝謝這些學生,還有公民記者那些,還有這些社運人士,大家的幫忙,我們才有機會。」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 總召 林飛帆:

「非常多的這些受壓迫者,在苗栗的各個大大小小的鄉鎮裡面,那這是我們在其他的縣市很少看到的狀況,在苗栗特別嚴重。」

反媒體巨獸青年,深入各鄉鎮與在地青年學子對談,述說反對媒體壟斷的議題,獲得很大的迴響。

清雲科技大學學生 蘇宸儀:

「就像很多其他國家,韓國、北韓一樣壟斷,中國大陸,根本就新聞不自由,google也退出中國大陸了,那我們台灣要成為這樣子嗎?我不希望,所以我站出來。」

聯合大學學生 李欣穎:

「之後我們會鼓勵同學以組織的形式,加入這個青年反對媒體壟斷聯盟,然後繼續保持對這個議題的熱度,那同學自己也保持自己的公共議題層級這樣子的自主的思維,不會被牽著鼻子走。」

看到台灣主流媒體被政商把持,新聞自由遭干預,這讓曾在主流媒體工作多年的黎振君相當失望。

前新聞媒體工作者 黎振君:

「經過了幾年之後,會發現越來越失望,因為原本是政治的掌控,到後面變成完全是商業化的操作。尤其是有SNG的出現以後,大量的那種報導,會發現已經完全是被收視率給決定,要不要這個新聞,那我就覺得其實那樣子的報導,都已經是被扭曲的東西。」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希望利用這段時間,串聯全台草根媒體,讓所有的新聞真實呈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