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霧霾急速回升至「危險」等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4日訊】日前破記錄的空氣污染在中國的首都北京,引起一場環境危機後,星期三北京再度被霧霾籠罩,空氣污染指數又急速回升到「危險」等級。北京官方空氣質量監測系統顯示,PM2.5的污染指數徘徊在300和400之間。

星期三(1月23日),一層厚厚的灰色霧霾,籠罩著這個2千萬人口的大都市。城市中心的紫禁城紅瓦屋頂也變得模糊。

上午11點(格林威治時間0300),在北京的美國駐華大使館測量的指數讀數是435。指數300的等級被認為是危險的,而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天的指數不超過20。

本月12日,北京的指數曾超過700,前往市內醫院的呼吸道症狀病人大幅增多。

工廠和供熱廠的排放、數以百萬計的汽車和家庭供暖燃燒的煤磚煙氣,經常合成籠罩北京的刺鼻霧霾,當天氣條件合適時,就會變得對人體有害。

在故宮大門外,遊客表示,她的家人後悔來到北京。

遊客(Zhang Lib):「因為我們提前一個月訂的機票,如果要是說報導提前一點兒的話,那我們真的就不會過來了,因為對孩子的顧慮真的是挺大的。」

來自美國洛杉磯的遊客表示,他能感覺出空氣中金屬的味道,並希望能盡快離開。

遊客(Alan Rodhr):「我感覺我們必須離開這個城市,我們已經在這裡待了一天半了,所以我們要離開。我的意思是,不光是因為這一點,我們是來觀光全中國的。但空氣質量真的有很大關係。」

星期三,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能見度很低。清晨,大約有10%的航班延遲。

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網站,以深紫色點顯示北京市中心的所有監測站,表明空氣質量指數超過300。

根據毒理學和環境健康雜誌報導,高等級的PM2.5可引起心肺疾病、肺癌和急性呼吸道感染。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