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宣稱將進行第三次核試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4日訊】北韓今天(24號)透過官方通訊社朝中社宣布,將進行第三次核試驗,而且新的導彈試射的射程更遠,目標對準美國。就在前兩天,聯合國安理會才通過了譴責北韓上個月發射火箭的決議。美國北韓特使呼籲朝鮮以大局為重,不要進行核試驗。

韓國國防部公共關係官員證實,北韓隨時都有可能進行核試驗。

韓國國防部公共關係官員(Colonel Wee Yong-sub):「我們認為,北韓準備進行核試驗,只要他的領導人決定,隨時都可能發射。我們正在密切監視北韓的核試驗準備和他的軍事行動。」

就在兩天前,聯合國安理會通過譴責決議案,認定北韓上個月的發射火箭,違反禁令,聯合國並對北韓加強了制裁措施。

美國北韓特使格林‧戴維斯(Glyn Davies)目前正在首爾與韓國政府討論北韓的孤立狀態。戴維斯星期四(24日)在會見韓國核特使林宋南時,呼籲北韓不要進行核試驗。

美國北韓特使 格林‧戴維斯:「無論他們進不進行試驗,我們都希望他們不要這樣做,做了將會極具挑釁。這會讓先前的努力前功盡棄。長期以來我們嘗試解決阻止朝鮮半島統一所存在的問題。」

觀察員認為,北韓的遠程導彈技術還沒有能力到達美國大陸。不過,戴維斯表示,美國方面將視需要採取進一步措施。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