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出征特奧 馬總統授旗勉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4日訊】2013特殊奧運1月29起將在南韓平昌登場。克服自然條件的限制,經過一年多的辛苦訓練,60位選手將代表台灣出征。星期四早上,總統馬英九出席授旗典禮為選手打氣,期許選手們能勇奪佳績。

經過一年多的密集訓練,60位特奧選手即將前往南韓為國爭光。

出席教育部體育署授旗典禮,馬總統讚許選手們克服困難的勇氣。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完全可以想像,各位去參加一個,對於熱帶地區來講,相對陌生的運動,這是一個超級的挑戰,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可是各位有這個勇氣來報名,我覺得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Os2這次台灣選手共參加雪鞋、花式滑冰、競速滑冰和地板曲棍球 四個項目,經過五階段受訓。為了克服地理和氣候限制,甚至得不分寒暑,頂著海風在沙灘上練習,模擬雪地。對許多智能障礙選手而言,訓練過程相當艱辛。

今年17歲的于年琳,高中開始接觸滑冰,這次是她第二次出國比賽。

花式滑冰選手 于年琳:「高一的時候。(剛開始是學什麼)學花式(滑冰)。(去比賽的心情怎麼樣)很高興。」

滑冰教練 許嫚芸:「在一些做動作和記動作,他們的認知上比較沒那麼好,所以他在記那些動作和順序,比較沒有流暢性,所以都要做重複的練習。」

經歷不斷嘗試和艱苦訓練,智能障礙選手們展現了無限可能,本週六他們將出發前往韓國,希望這趟跨海遠征,能順利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