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加技能 新訓消防員展示火場救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4日訊】台北市消防局,24日展示新訓消防員受訓成果。成為正式消防員的36名人員,展示火場救援各項技能,現場的演練場景相當逼真。

新訓消防人員結束3個月集訓,進行成果驗收。每天3百個伏地挺身,長跑1萬公尺,只是最基本體能要求。難度較高的繩索救援,高樓上升、垂降、橫渡的戰技操演項目,人員徒手利用繩索移動位置,必須穩又快,消耗大量體力。

消防員 鄭翔隆:「爬這個當然是手也會痠,可是也是要克服過去。」

教官 黃盛宇:「一般的繩索上登下降要做到很熟練,這是我們訓練的目的。」

火場救援如同與時間賽跑,消防員全身裝備面罩、氧氣瓶,全部的重量加起來有30公斤,60秒之內要著裝完畢。全副武裝的消防員,到達火場第一時間先用電鋸破壞鐵捲門,進入模擬火災現場的燃燒櫃,在高溫而且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中,完成人員搜救。

消防員 蔡承廷:「就是你要很趕你不能鬆懈,你聽到警鈴就要跳起來。就是滿操的,有的時候早上操晚上操。」

教官 黃盛宇:「(訓練)它的主要目的,並不是要刻意操練學生,而是要讓他在很累非常非常累的時候,還能保持有一個思考能力。真實的救災現場並不是只有體能,還有技術,所以我們現在偏向把它結合在一起。」

結束基本訓練,這群打火弟兄將正式投入救災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