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年貨大街開幕 買氣冷觀望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5日訊】台北年貨大街今天開始正式開賣,不管是烏魚子蓮子糕還是肉乾,年貨大街應有盡有,一旁還有熱騰騰的海鮮羹,不過由於是開賣首日民眾還在觀望,加上去年景氣差,傳統年貨的買氣,似乎不如往年。

賣場工讀生:

「這都是整塊飛魚下去做的。」

一邊跟客人介紹,一邊忙著補貨,年貨大街的工讀生忙得不可開交。台北年貨大街正式開幕,不管是烏魚子、蓮子糕,還是一整桶的肉乾,要採購年貨?這裡應有盡有。

民眾:

「今天開幕人滿多的,來湊熱鬧。」

民眾:

「熱鬧也很喜氣啊!」

熱騰騰的海鮮羹,民眾爭相排隊,但是購買傳統年貨的買氣,似乎還沒升溫。

民眾:

「今天就逛一逛看一看。」

攤販:

「今年沒有比去年好,差好多啊。」

「歡迎試吃喔」

不景氣沒關係,靠叫賣聲衝人氣衝買氣,再提供免費試吃。賣場的布置同樣很重要,不管是開心果還是魷魚絲,能疊多高就疊多高。

攤販:

「我們的東西都一定是要打得特別大堆啦。這樣感覺東西特別好吃,感覺比較亮,比較新鮮。」「今天剛開而已,所以還在做試賣階段。」

開賣第一天,很多攤販都還沒準備好,一邊在販售,另一邊卻空空如也。

攤販:

「我們在備貨啊!」

攤販:

「今天第一天還有很多都還沒出來,就先擺啊,先擺一下。」

業者急忙將商品上架,目標看準周休二日的人潮,做足準備,等待顧客上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